城阳夏庄第七届少山红杏节今日启幕 每人20元入园尽情吃

2018-06-12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第七届少山红杏节启幕

刚刚采收的少山红杏

令人垂涎欲滴的少山红杏

  大众网城阳6月12日讯记者 张茜 )正值小麦覆陇黄,压架藤花重,少山红杏稠。12日上午,城阳夏庄第七届少山红杏节启幕,500万斤少山红杏陆续进入成熟期,游客们可根据不同品种成熟期择期前往采摘,品尝当地农家宴,游览少山初夏美景,采摘期可持续到七月初。

  “春到门前柳色黄,一梢红杏低出墙”。进入六月,城阳区夏庄街道少山社区的红杏也正进入成熟时期,果实饱满,让人垂涎欲滴。早在明朝,这里的村民就开始种植红杏,到现在,百年以上的老树有上百棵,而且不少老树仍高产。据少山社区党委书记周宗贤介绍,今年的少山红杏迎来了大丰收,产量最多的单棵杏树可达1000多斤,预计今年少山红杏总产量达到500万斤。目前少山的祚石、大麦黄已大量上市,少山红、少山二号、关公脸等名优品种也逐渐成熟。

  少山社区栽植红杏3000余亩,有祚石、大小麦黄、关公脸、少山红等多个品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关公脸、少山二号、少山红、大麦黄4个品种。红杏的采摘期每一个品种有1周多的时间。由于品种较多,成熟时间不同,采摘期将持续到7月初。果农告诉记者,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不同的时间采摘,如本周末适合采摘大麦黄,下周末则是少山红和关公脸。采摘参考价每人20元。

  “今年杏儿大丰收,品质较好的祚石每斤2.5元,品质优良的大麦黄和少山二号卖到每斤8元左右。现在正是杏儿开始好吃的时候,我平均每天可销售200斤左右。”少山社区果农宋红伟说道。据了解,今年少山红杏专业合作社还引进了多家电商,合作销售红杏,打造少山红杏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公交线路:372、111、109源头站下车东行300米、

  自驾线路:黑龙江中路——王沙路——少山社区

  采摘电话: 87879139、1396426049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