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物复得 失主发朋友圈致谢城阳民警获点赞

2018-06-03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欧阳继潇

  

  民警赵克晓把钱包还给失主

  

  朋友圈点赞

  大众网城阳6月3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一则在微信圈转发的感谢信息赢得市民们纷纷点赞,原来是外来居民马先生以此种方式,向捡到自己钱包的城阳公安分局夏庄派出所民警表达深深的谢意。

  5月30日上午,夏庄派出所民警赵克晓在派出所一楼大厅的群众休息椅下面墙边处捡到了一个钱包。民警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十几张银行卡、一沓现金和一张男性居民身份证。民警猜测钱包里的身份证信息很可能就是失主的,于是立即通过人口查询系统进行查询,通过查询显示此人是外地人,信息里留有一个手机号,民警立即根据留下的手机号码拨打过去,但让民警失望的是电话那头却传来号码是空号的提示音。随后民警又调取所内监控录像进一步查找线索,也没发现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判断可能是近日到派出所来办事或报案群众,遂准备根据身份证名字对近日来派出所办事或报案的群众信息进行查询。

  正当民警对近几天前来派出所的办事群众进行筛查时,一名群众急匆匆地来到所内报警称自己的钱包丢了。经民警仔细询问得知,失主姓马,是外地人,家住曹村,在曹村开了一个门店。前日到派出所办理业务,回家发现钱包丢失后,始终没有想起丢在哪,于是便把自己丢失钱包的事发到微信朋友圈帮忙寻找。但是找了两天也没有回应,无奈之下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并带来了户口本证明自己的身份。民警听了马先生的报警信息,与捡到的钱包信息相符,遂断定马先生就是钱包的失主,可能是当日办完业务后走的太匆忙,钱包丢在休息椅下面墙边处一直未被发现。经民警核实马先生准确说出了钱包内的物品。当民警将钱包完整的归还给失主时,马先生激动的说“太感谢夏庄派出所民警了!”并给民警发了个红包,想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民警的感谢,民警坚决谢绝了他的好意。随后马先生为了表示感谢将民警的行为编辑一条朋友圈发出,立即受到广大网友的转发点赞。

  民警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好好保管自己的贴身财物,不要马马虎虎,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无论是法律上,还是道义上,如果捡到别人的钱包,知道失主应当归还。不知道失主,应当送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