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第三届职业人群健走大赛启动 全民健身防控慢性病

2018-04-20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健身操表演

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致辞

与会领导与参赛队伍代表合影

健走热身

  大众网城阳4月20日讯记者 张茜)20日上午,城阳区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白沙河运动公园举行,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城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分管局长出席启动仪式。城阳区各行业18支参赛队伍300余名选手参加健步走活动。

  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吕永翠指出,开展健步走活动,就是要向广大职业人群倡导科学健身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健康动起来,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参与健走,人人热爱健身,人人崇尚健康的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第二届“万步有约”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在教练的带领下,参赛代表队现场进行了科学健走热身和实地健步走活动。

  据了解,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发起,邀请全国500余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参与的健走激励干预比赛。本次大赛共分健走比赛、健康讲座、科学健走指导与实地健走等5项内容,参赛人员活动全程通过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日健走步数、健走强度和健走时间等。大赛通过打造特色示范区,以点带面,在全国推广健走活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探索构建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

  当前,慢性病已成为威胁人民群众健康的头号大敌,对此,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不断完善健康服务体系,2017年,城阳区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超出国家2025年人均2平方米的标准,形成“8分钟健身圈”、“12分钟健康圈”,增强体质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全民健身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