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街道召开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培训会 全力保障辖区食品安全

2018-04-19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城阳4月19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祁树国)18日上午,棘洪滩食安办联合街道食药所,召开了棘洪滩街道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规范提升培训会暨食品安全“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工作部署会议。棘洪滩街道各社区食品安全负责人、协管员、信息员,街道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业户4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棘洪滩街道食品安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区“三大一严”及“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强调这是食品行业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区、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的重要步骤,大家要高度重视,严抓落实,对照方案要求,全面完成整治、规范和提升,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棘洪滩食药所所长张恭贺针对前期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规范等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各类食品从业人员应遵循的具体要求和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经营业户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强化了社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责任意识和整体素质。同时明确执法人员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街道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棘洪滩食药所执法人员还结合“三小”业户与食品经营许可业户的区别,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小作坊登记证》等证件办理时所需流程、有关注意事项,以及违反管理要求应承担的具体责任,并针对业户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讲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