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抽检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单位 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2018-04-1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城阳4月19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王洪波)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饮用水卫生管理,保障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近日,惜福镇卫生计生管理所对辖区内20余家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饮用水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行动重点对供水单位水源保护、水质处理、供管水人员资质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农村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下达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本次水质检测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开展,检验项目包括浑浊度、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亚硝酸盐等40余项。此次开展监督抽检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掌握辖区内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管理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农村饮用水的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惜福镇街道将会加大执法力度,增加监督频次,继续加强对农村饮用水管理工作的监督与指导,提高农村小型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确保居民安全用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