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城阳街道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2018-04-19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2018年山东省暨青岛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城阳街道办事处被授予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大众网城阳4月19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小东)昨天上午,在2018年山东省暨青岛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城阳街道办事处被授予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城阳街道在致力于经济发展、城市化建设、社会稳定等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扫黄打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封堵和查缴非法出版物、打击侵权盗版为重点,深入开展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城阳街道实施“专群结合”的工作机制,建立了由热心群众组成的义务监督员队伍,成员达120人,进一步畅通举报监督信息渠道。同时,街道上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辖区内非法音像制品集散地的执法力度,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5000余张,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00余件,清理取缔无证地摊10处;严厉打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不进行实名登记、未安装净网先锋、超时经营等现象;组织引导娱乐经营单位推行标准化服务,不定期对50余家娱乐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共取缔无证娱乐场所18家。全街道加强文化阵地建设,34个社区均建有文化活动中心,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有16个社区图书室被设为城阳区图书馆分馆。城阳街道组织开展文化执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护苗”行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健康上网,远离不良文化垃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扫黄打非”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步,城阳街道将在国家、省、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指导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为维护政治文化等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