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开展专题讲座 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

2018-04-1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严丽萍博士

讲座会现场

  大众网城阳4月19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素英)19日上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促进部副主任严丽萍博士在城阳区开展讲座,城阳区各街道、区教体局、区环保等创建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城阳区卫生和计生局相关领导,局属医疗单位,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管理所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讲座会。城阳区卫计局局长郭春庆主持会议。

  讲座会上,严丽萍博士就《健康中国2030规划》出台背景、主要指标,及各级政府部门、专业机构、个人的责任进行了生动详细讲解,通过列举国际先进案例,深入浅出的指出政府各级部门在维护促进居民健康方面的政策制定方向。

  此次讲座,促进城阳区各级政府部门在对标先进中查找不足,对切实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为推进示范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城阳区将把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作为推进“阳光城阳”“健康城阳”的有力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要求,建立完善健康制度,扎实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的跨部门协作,实现健康支持环境和健康场所建设全域覆盖,提升场所人群健康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