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首个“青少年税法宣教基地”成立 落地仲村小学

2018-04-19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活动现场

“城阳区青少年税法宣教基地”揭牌

税法讲座

“童眼看税收”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大众网城阳4月19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高群 杨雪钰)19日上午,城阳国税局、地税城阳分局、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共同走进仲村小学,开展税法宣传教育暨“城阳区青少年税法宣教基地”揭牌活动,300余名学生现场参与活动。同时,城阳国税局组织的“童眼看税收”活动优秀作品在城阳仲村小学的教学走廊上进行展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知税法,则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就会蔚然成风。活动中,仲村小学学生代表宣读学习税法倡议书,倡议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努力了解税法,树立诚信纳税意识,并积极参与各类税法学习教育活动,争做“学税法、知税法、宣传税法”的好少年。随后,城阳国税、地税、教体局领导共同为“城阳区青少年税法宣教基地”揭牌,宣告城阳区首个青少年税法宣教基地在仲村小学成立。

  城阳国税局副局长王军现场致辞,他指出,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工作,对于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具有重要意义。王局长还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当“小税官”,自觉参与到税法宣传和遵守中,将个人小小的力量,汇聚成集体大大的合力,推动税法的普及。

  最后,城阳国税局业务骨干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税法讲座,为学生们打开税法启蒙之窗。授课干部以税收的起源、本质、作用等内容讲解为重点,充分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用生活案例启发道理、以动漫形式激发兴趣、让游戏互动加深印象,帮助学生们从小培养诚信纳税意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仲村小学五年级学生刘伟说:“之前画了我心中的‘税’,但还是不太明白,今天听了税法讲座,觉得‘税’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要诚信纳税。”

  下一步,城阳国税局将以建设“城阳区青少年税法宣教基地”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青少年税法宣教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切实将城阳区青少年税法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