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国地税建立“社区税收学堂” 便民服务“有温度”

2018-04-18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税收宣传进社区

设立社区税收学堂

  大众网城阳4月18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傅象武 杨雪钰)18日下午,城阳国税局、地税城阳分局联合组织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税务工作人员走进城阳街道城阳社区,用接地气的宣传吸引了上百名居民群众参与,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建立“社区税收学堂”,服务更加便捷

  “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人要自行纳税申报,具体要怎么操作呢?”“去饭店吃饭,遇到商家不开发票,通过什么方式来维权比较好呢?”“现在创业有什么税收优惠可以享受呀?”面对广大群众的税务疑惑,税务部门在社区建立了“社区税收学堂”,每月定期开展一次税收宣讲,将最新的税收政策宣传给社区居民,让企业和群众详细了解税务部门推出的网上办税、“最多跑一趟”等办税创新举措,帮助居民用足、用好、用活税收政策。

  因地制宜“对症”宣传,居民一致点赞

  活动期间,国地税干部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解答了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二手房交易、商品房买卖相关的涉税知识以及各事项具体办税地点、办税流程、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等,一一回答了居民们比较关心的个人所得税等税费知识。“这次国地税的税务干部一起走进社区,面对面开展税收知识普及活动,可以更好地把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传递给社区的居民、商家,这样的宣传活动也是很有温度的”,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副书记宫相军表示。税务干部还主动向社区企业法人宣讲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国务院发布的6项减税政策等,同时向企业法人征集对税务部门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税收事业的发展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支持和配合。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及时地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实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我们也会多听群众的心声,来不断地完善和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地税城阳分局法规科科长吴婧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