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税官”初体验 零距离感受便民办税

2018-04-18 2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学生现场学习税务服务

大学生参观办税服务厅

  大众网城阳4月18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高群 杨雪钰)“税”对于青岛农业大学经济专业的学生杨卓琳而言,是课本上枯燥繁杂的理论知识和千变万化的考试题目,而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税”与生活更是相距甚远。4月18日,在“青岛市青少年学生税收体验日”当天,城阳国税局推出“我来当税官”体验活动,邀请杨卓琳和其他几名大学生一起真正与税收工作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活动当天,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学生们参观办税环境,介绍办税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区域的功能和设施,向参观大学生讲解办税流程和税收知识。“虽然有学过税收知识,但走进办税大厅观看实际税收业务操作还是头一次”,杨卓琳激动地说道。随后,大学生们还体验了代开发票、预约发票等办税服务,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转换角色,亲自当“税官”参与了咨询台引导等日常工作,通过“亲眼观看、亲身体验”,深刻体会到“互联网+税务”带来的便利与优势,提升了对税收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学生们还就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税务监督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大学生们的疑惑,鼓励大家继续关注、支持税收事业发展。

  学生杨卓琳在活动之后谈到了书本与实践的问题,“这次体验活动帮助我把税收知识转变为实践,对税收的作用理解更深一层,对今后踏入社会工作也很有帮助”。物流专业学生张凯在体验之后说道,“便民的服务措施和优质的服务让我印象深刻,今后一定要诚信纳税,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

  纳税服务科科长表示,邀请学生体验办税服务活动,不仅能拉近税务机关与青少年学生的距离,提升税法教育的感染力,也是展现税务机关优质高效工作的好机会。大学生们有学识储备、就业需求,这种体验对于他们自身发展而言也很有帮助。

  城阳国税局历来注重对青少年学生的税法教育工作,多次开展“送税法进校园”等活动,本次体验活动以“请进来”的开放的姿态展现城阳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服质效方面的良好面貌,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税务知识、了解征纳关系、感受纳税服务,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的税收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