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物业办:抓好四项重点任务 打造物业服务标准建设年

2018-04-18 2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王鑫

城阳区2018年物业服务建设标准年会议现场

行业专家领取聘书

  城阳大众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王鑫 通讯员 矫立启)18日上午,城阳区物业办在夏庄街道社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城阳区物业服务标准建设年部署动员会暨品智课堂开班仪式,城阳区国土局分管领导、区物业办负责人、各街道物业办负责人、物业商会负责人及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城阳区物业办主任矫立启传达了青岛市物业办关于物业行业标准建设年的相关要求,部署城阳区物业行业标准建设年重点工作。矫立启指出,城阳区物业行业标准建设年在贯彻落实省市要求的同时,要重点突出了四项重点任务,突出健全物业管理机制和监督考核机制相结合,建立由城阳分管副区长牵头、城阳国土资源分局负责、相关单位参与的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定期考核、通报、奖惩机制,实行诚信考核、分类监管和市场清退制度;突出整治改造与整合管理相结合,由城阳区财力投资3000万元对老旧小区进行环境整治提升,由街道办事处牵头,按属地化管理制定物业整合方案,每个街道确定1-2家品牌骨干企业,对整治后小区或管理不规范、服务水平低、业主不满意的小区,采取选聘引进物业公司管理、委托社区就近管理或由品牌物业公司进行托管等模式,分步实施物业整合管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突出行业培训与示范观摩相结合,依托物业商会开展“品智课堂”培训活动,通过行业内选拔及外聘优秀专家对城阳区物业从业人员实施系统培训,打造“标准化示范小区”及“物业服务品牌”,年内实现城阳区25%以上住宅小区达到标准化示范小区水平;突出智慧物业管理与传统管理手段相结合,2018年城阳区投资120万元建设物业APP监管平台,通过引入互联网+科技管理手段,推进物业管理智慧化平台建设,将物联网、大数据和物业管理、服务充分融合。以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美好度,助力“阳光城阳”建设,打造城阳区物业行业“阳光物管、幸福宜居”物业服务品牌。

  城阳区物业行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行业奋斗目标,将进一步落实“标准建设年”各项工作,使之成为规范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和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业主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使城阳区物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