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召开全区消防工作会议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18-04-1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城阳区2018年度全区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城阳4月12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楠)为贯彻落实全市2018年消防工作会议精神,4月12日下午,城阳区召开2018年度全区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毕建国、城阳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敦峰以及区消防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各公安(边防)派出所分管负责人、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应急办主任祁照勋主持。会上,李敦峰宣读了表彰全区消防安全“法治维安年”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城阳区消防大队单正阳大队长总结了2017年全区消防工作。毕建国代表区政府与街道办事处、区政府部门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就做好2018年消防工作,毕建国指出,应认清形势,加强重视,拔高思想站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牢固树立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隐患整治需求,从大局出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消防责任和措施落实不放松,开创全区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各单位要落实责任、严格监管,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单位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的要求,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风险、强化攻坚,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把区域隐患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今年的一条主线来抓,巩固火灾隐患“集中核查”专项行动成果,加大隐患排查,深化“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强化重大隐患攻坚治本。同时,进一步推进消防监督员派驻街道工作开展,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顺利推进社会面火灾防控。应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各街道、各部门要根据目标责任书要求,落实规划、投资、建设责任,加快微型消防站和消防专业力量建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同时,各街道和消防部门要做好验收工作,加强指导,强化拉动演练,确保发挥实效。要深化宣传,丰富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力宣传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化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消防应急演练,有重点地研究好各类群体的消防宣传“攻心”手段,补齐意识短板,共同筑牢坚不可摧的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会后,城阳区消防大队宣传员对全体党政机关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授课,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和自查自纠的标准要求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