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竣工验收 将用作山东省运会主会场

2018-04-11 22: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王鑫

健身中心体育场

健身中心体育馆

体育场外貌

  大众网城阳4月11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王鑫)近日,位于红岛经济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基本竣工,进入调试阶段。作为青岛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是红岛经济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中推进“百个项目”的重要一环,担负着2018年山东省24届运动会主会场的光荣使命。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项目经理李用兵介绍到,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是青岛第一个落地的PPP项目。该项目从2015年12月启动,去年12月底已全部完成,预计2018年9月底交付使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现有6万座的体育场和1.5万座的体育馆,省运会的开幕式、田径比赛将在体育场举行,省运会的闭幕式、篮球比赛将在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范围内,是红岛经济区的核心公共中心之一。总投资27.92亿元,总占地面积3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设有主体育场馆、室内运动/健身中心、游泳跳水馆及一系列相互连接的室外运动区域和设施。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商务部负责人王红红说,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是目前山东省最大的一个健身中心,定位于具备承担国际体育单项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能力,集全民健身、大型赛事、大型公共活动、社会体育辅导、商业演艺以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体育设施。该中心将成为展示青岛文化、竞技精神的重要平台,将带动周边及更大区域实现城市功能与活力的提升,并将成为青岛的新城市形象,引领着城市发展的未来。

  据悉,青岛市目前共拥有市级社区体育健身路径2处、区级8处、社区级24处,均无承担国家级甚至国际性赛事级别的体育中心。考虑青岛目前缺乏举办国家级、国际性赛事级别的体育中心,此项目投入使用将成为承接国际赛事的体育公园、承接国内综合赛事的竞赛中心、培养青岛市经济体育人才的训练中心、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和体育产业示范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