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举办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会议 推动健康城阳发展

2018-04-11 2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城阳4月11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素英)为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城阳区积极打造健康中国“城阳模式”,落实“大健康”理念。为推进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4月11日,城阳区疾控中心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城阳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城阳区综合监督局、区妇幼中心、各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健康教育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城阳区卫生计生局疾控科主任纪浏涛主持会议。

  会上,城阳区疾控中心主任柳维林对2017年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要求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挖掘工作亮点,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健康知识传播平台。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在城阳区广泛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

  城阳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韩香萍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韩香萍强调,要提高对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性和使命感;重视职责履行,狠抓各项既定工作计划和措施的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顺利完成。

  随后,城阳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主任王艳丽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促进区建设—健康促进医院、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健康教育项目、2018年考核指标、健康素养66条、 健康素养监测指标等六大内容进行了逐一阐述培训,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培训采用互动交流的方式,气氛热烈,大家对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相关部门对城阳区示范区创建工作认识,对开展健康城阳促进行动做到心中有数、落实到位,有力推动城阳区健康促进工作再上水平,全力打造“阳光城阳”“健康城阳”两张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