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消防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培训 推动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2018-04-11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惜福镇街道社区消防安全培训

  大众网城阳4月11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楠)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有效提升社区的灭火救援第一出动能力,4月10日上午,城阳大队应邀对惜福镇街道各社区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王强副大队长结合近期火灾案例,重点分析了出租屋常见火灾隐患、火灾特点、隐患整改等,并结合《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详细讲解了社区物业安全管理规定、如何检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如何自救逃生、人员如何疏散等消防常识。期间,王强副大队长针对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与社区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强副大队长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社区要加强群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切实加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消防业务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的作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生命财产损失,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大队将着重增强微型消防站人员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火灾隐患查改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强化出租人、承租人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