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街道举办企业家微论坛 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

2018-04-11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张国俊发言

与会人员进企业实地观摩

爱心捐款

  大众网城阳4月11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张美琴)为提升企业家素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阳光城阳建设,10日下午,棘洪滩街道新联会暨工商联在青大社区中心举行了企业微论坛学习交流会,棘洪滩街道辖区40余位工商联会员企业家和30余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交流会。

  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席、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张国俊以企业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为参会人员讲解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青大社区中心的非公党建工作,到青岛洁神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就新旧动能转换企业瓶颈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棘洪滩街道工商联会长万思辉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活动,使广大民营企业家深入了解了两会精神的精髓,以及城阳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政策精神,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坚定信心,为迅速融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企业下一步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为建设“世界动车小镇”再立新功。

  据棘洪滩街道宣统委员矫新本介绍,目前,民营企业已经成为街道经济增长的有生力量,吸纳劳动力就业的主渠道,繁荣城乡市场的主力军,市场体制机制创新的主推手。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新的理念统领发展,是摆在各位企业家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棘洪滩街道通过企业微论坛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把握精髓要点,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棘洪滩街道各企业把两会精神要点的学习和企业如何迅速融入新旧动能转换经验交流分享常态化,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要进行多种形式探讨交流,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努力提升企业家自身素质。

  交流会上,工商联会员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还特别发起为棘洪滩街道张启芳家庭爱心捐款活动。据了解,张启芳是棘洪滩街道北万社区居民,三年来,张启芳主动照顾失去工作能力的大伯哥一家,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今年3月份当选青岛文明市民。棘洪滩街道新联会会长孙善家说,扶贫济困是工商联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履行的社会责任。在得知张启芳的困境时,现场企业家纷纷解囊,让这个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