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贪玩夜市走失 城阳民警迅速帮忙找到家人

2018-04-11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 欧阳继潇

男孩回到妈妈身边

  大众网城阳4月11日讯记者 赵晓 实习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城阳区一名五岁的小男孩,在夜市陪妈妈逛街途中,因贪玩与妈妈走失,幸好有热心群众发现及时报警,经民警耐心帮忙寻找,男孩回到妈妈身边。
  4月8日19时许,城阳区公安分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正阳路家佳源停车场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朋友。接警后,正在巡逻的110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因家佳源商圈属于城阳商业繁华区域,且随着天气转暖而开的夜市,周围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小男孩在停车场路边啼哭不止。见到警察叔叔来到身边,小男孩似乎有了依靠,慢慢停止了哭泣。面对民警的询问,小男孩只能模糊的告诉民警自己家住在东面一个很高很高的楼,以及爸爸妈妈的名字,联系方式却说不出来。根据小男孩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刻联系了城阳街道东面几个社区工作人员,但并未找到孩子父母的有效信息,民警将信息反馈至指挥中心,希望帮助进一步查询有效信息,也希望有孩子走失的家长报警,可以第一时间取得联系。
  约10分钟后,民警接到反馈,找到一个联系方式,民警赶紧拨通了电话看是否是孩子家长,嘟声过后,电话那头响起一位女士略带急切的声音,民警经询问信息与基本情况后,确定接电话的女士是孩子家人。约7、8分钟过后,一名女子形色匆匆地赶到警车旁,孩子看见她便哭喊着妈妈。
  据了解,王女士和丈夫均不是本地人,一家三口暂住在东田社区,儿子今年五岁,原本自己带着孩子在夜市逛街,一没留神孩子就不见了,她焦急万分,马上到周边的蛋糕店、小吃摊等孩子感兴趣的地方去找,后来又到夜市管理处查看周边监控,正在焦急考虑办法的时候,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面对民警的和热心群众,孩子的母亲不住的感谢。
  警方提醒,家里如果有年幼的孩子,家长应当多留心照看,注意安全,无论在家或是外出玩耍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万不可粗心大意,谨防走失或者出现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