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亭街道推进社区离任审计工作 促进基层组织建设

2018-04-09 13: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现场记录

  城阳大众网4月9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吕成刚)为积极响应“阳光城阳”建设、全面落实城阳区委“一三五一”工作举措,社区换届完成后,流亭街道针对离任的社区书记、主任,迅速动员、积极部署,成立了社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统筹制定《社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和《委托社会审计机构进行社区经责审计考核管理办法》,做好审前培训和社会审计机构的选取工作。

  近日,流亭街道召集夏家庄、赵哥庄、李家女姑、西果园、于家、庙头、南城阳等7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审计工作组,统一召开审计进点会议,对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本次审计共分筹备计划、组织审计、督导整改、“阳光审计”公开、总结经验五个阶段;审计区间为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重大问题追溯到相关年度,重要事项延伸至审计日。采取内部审计与委托审计,专项审计与延伸审计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审计力度,提高审计客观性与专业性。主要关注重大经济决策及民主决策执行情况;社区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社区的收入、支出及分配情况;社区建设项目管理情况,社区的债权和债务情况,社区改制及集体控股参股的公司、企业情况,社区经济合同的签订和执行情况,其他违规违纪及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坚持“阳光审计”原则,现场宣读了审计实施方案,严格了审计纪律。与此同时,秉持“阳光审计”公开原则,流亭街道在社区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审计公示,向社区群众公开审计相关内容及监督电话,方便在审计期间收集社区群众举报信息,接受群众监督,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强化“阳光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基层组织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