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 城阳区中小学助力美丽青岛行动

2018-04-08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城阳十中“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辅导员与少先队员共同美化校园

环城路小学开展植树环保教育活动

城阳区实验二中举办美化校园活动

和美教育集团举办亲子植树活动

  大众网城阳4月8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徐伟)为进一步提高城阳区少先队员的环境保护意识,连日来,城阳区大、中、小学积极开展美丽校园专项行动,依托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四个平台,积极倡导校园环境美化、学生文明养成活动,围绕“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活动主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美丽青岛,干净迎新年”、“小手拉大手,植绿护水”等系列活动,营造整洁、优美、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城阳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少先队的阵地宣传作用,通过各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宣传环保小知识,各中队通过自己的黑板报阵地、宣传栏阵地来对队员进行教育,开展以“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等,提高队员们的环保意识;通过印发《自觉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等形式,倡议学生和家长共同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结合3.12植树节,城阳区各少先队组织各中队结开展形式多样的爱绿护绿行动,激发少先队员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通过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示范、文明素质提升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小手拉大手”带动成千上万个家庭参与到行动中。

  通过“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的一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还通过少年儿童带动了家庭成长,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带动社会的道德品位。环保教育任重而道远,城阳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继续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活动,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全社会环保意识的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