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城阳分局局长车言光向广大网友拜年

2018-02-16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城阳分局局长车言光: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广大市民朋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在刚过去的2017年,城阳环保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组织和各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以提高全区人民幸福感和满意度为主线,着眼服务民生,立足科学发展,加强执法监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创新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环境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这一年,是我们城阳区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不仅首次接受了中央环保督察的检验,还接受了一系列密集、持续的强化督查、巡查、督导,集中解决了一大批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不仅开展了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还打出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等一套“组合拳”,震慑了环保违法违规行为,有力促进了全区环境质量的改善。一年来的环保成效,可以简要概括为四个前所未有:

  一是党政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区委、区政府常委会多次研究环保工作,主要领导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认识之高、决心之大、举措之准、要求之严前所未有。

  二是污染治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全年我区完成了21台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12家重点企业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淘汰了18台燃煤小锅炉、整治“散乱污”企业448家。重点河道流域治理、饮用水源地专项治理和城市污水管网维修与新建成效显著、关闭搬迁畜禽养殖场和养殖专业6家。

  三是督政督企之严前所未有。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全区整治完成“散乱污”企业333家,立案处罚86家,罚款约400 万元,移交涉刑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解决各类环境问题158个,依法依规对14名人员进行了问责。

  四是环境改善幅度之大前所未有。全区的空气质量连年持续改善,2017年全区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同比分别降低 22.7%、12.3%、38.1%、12.5%;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345天,为2013年以来最好水平,环保指标考核成绩名列全市之首。河流水质保持稳定,化学需氧量、氨氮等主要指标呈现逐年改善的良好趋势,白沙河、墨水河等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劣五类水体已彻底消除。

  “环境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深感离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要求相差甚远,2018年,我们城阳环保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发进取,尽心尽责,苦干实干,努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美丽中国”和“阳光城阳”是我们城阳环保人坚持不懈奋斗的目标!同时,也呼吁大家都来关注环保,践行环保,每个人都是环保监督员,每个人都是维护家园空气清新、水源洁净的参与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向污染宣战,积极行动,依法履职,共享共建阳光家园!

  彩凤辞岁千家乐,金狗迎春喜事多。祝广大市民朋友阖家幸福,狗年大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