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街道卫计所开展消毒产品监督检查 维护健康市场秩序

2018-02-12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对药品进行检查

检查药店

  大众网城阳2月12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王红霞)近日,城阳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对辖区内消毒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毒产品违法行为,维护节日期间公平、健康的市场秩序,确保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当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对消毒产品及台账进行检查,并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检查现场,执法人员监督检查产品持证情况,看是否取得有效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是否取得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和产品安全评价报告等,同时检查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规定。

  执法人员在监督抽检工作中,强化执法力度,指导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索证档案,同时加大力度对《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规进行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