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人心暖 城阳汽车北站工作人员助老人回家

2018-01-18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老人送锦旗感谢工作人员

  大众网城阳1月18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于超)17日上午,在城阳汽车北站,63岁的范大娘带着一面印有“急人难风格高尚,帮人需胜似亲人”的锦旗交到了车站工作人员郝赛赛手中,以感谢其对自己的帮助。

  原来,范大娘因琐事和自己的儿子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身无分文的她在一个桥洞底下待了一夜,第二天清晨,想要买票回日照老家时,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钱,着急的她在汽车北站售票厅前哭了起来。车站工作人员郝赛赛发现后,为老人买了早饭,并购买了车票将老人送上了车。

  2017年12月29日早晨5点多,刚刚来到车站的郝赛赛正在岗位上准备一天的工作,“你们谁能帮帮我”,一阵带着哭腔颤抖的声音传了进来,郝赛赛放下手中的工作赶紧跑了出去,一位老太太孤零零的蹲坐在售票厅前,由于天气太冷老人的身体已经开始颤抖,见此情形郝赛赛立即将自己的工作服脱下,披到了老人身上将老人扶到了室内的椅子上。

  郝赛赛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今年63岁了,儿子在青岛打工,28日晚与儿子大吵一架自己就离家出走了,没有地方可去的她在一个桥洞底下待了一晚,想要今天一早买票回日照老家,可是身上根本就没带钱。听到老人的诉说,郝赛赛为老人打了热水,买了热腾腾的早饭,趁着老人吃饭的功夫,郝赛赛为老人买了日照的车票。由于害怕老人中途遇到什么问题,上车之前郝赛赛将自己身上仅剩下的230多元钱也给了老人,并再三叮嘱老人到家之后一定要给儿子和自己报个平安。当天中午12时,郝赛赛接到了老人的电话,表示已经安全到达。

  1月17日,老人回到青岛,第一时间拿着锦旗来到了车站,一见到郝赛赛,老人不住地道谢,“太谢谢你了,真是一个好姑娘,你就是活雷锋”。与老人聊了一会,郝赛赛带着为老人买的车站特产糕点将老人送上了公交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