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39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一期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8-01-15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俯瞰

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奖状

  大众网城阳1月15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哲权)2017年11月10日,由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组织建设的青岛第三十九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据了解,这是2017年城阳区唯一斩获该奖项的工程,也是2017年城阳区在建筑工程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奖项。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区城市规划建设局以创建“百年工程”为目标,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进驻现场,定期召开协调会和现场会,加强项目施工管理,严抓质量控制,调度工程进展;坚持每周现场督查,落实每日清单制度,及时解决推进工程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制定方案,优化工期节点,为工程顺利完工提供了保障;注重质量和环保,要求进场材料必须符合环保E1级要求,并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弘扬“工匠精神”,注重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采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19个子项,包括BIM应用技术、高强钢筋应用技术、管线布置综合平衡技术、轻骨料混凝土技术、混凝土裂缝控制技术、粘贴式外墙外保温隔热系统施工技术、喷涂速凝橡胶防水涂料施工技术、自喷降尘、施工现场远程控制管理及工程远程验收技术等,并获得“山东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称号,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项、省级工法2项、优秀QC成果1项。项目在建设过程及建成后还获得了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奖、省优质结构工程、省优秀建筑设计奖、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优良工地、市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样板工程、市安全文明工地等一系列省级、市级荣誉和奖项。
  青岛第39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位于城阳区铁骑山路以南、百福路以东,占地面积261亩,建筑面积10.90万平方米,总投资6.48亿元,办学规模9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4500人,为青岛市“千万平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教育项目。据悉,该项目于2014年8月1日开工,经过630天的紧张施工,项目于2016年4月27日完工,2016年9月学校各项设施开始试运行,2017年3月正式迎接新生入校学习。
  优美宜人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高标准的建筑质量,结合海洋大学简欧美学与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基调,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赞扬。新校区为青岛三十九中学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为城阳区中小学校建设起到了标杆示范性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