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迷路摔伤 城阳民警救助包扎送其回家

2018-01-10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民警细心的为老人包扎伤口

  大众网城阳1月10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栾云海)2018年1月8日晚,热心群众看到小区门口一名老人徘徊多时,时而过往车辆鸣笛警示也浑然不觉,手还流着血,于是帮忙报了警。城阳民警几经周折,最终帮助老人找到了家。
  8日晚,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一位老人疑似迷路。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由于天气寒冷,且周围环境不适合救助,民警便把老人带回了所里。到所之后,民警用110巡警车上急救箱的医疗用品为老人受伤的部位进行简单的消毒和处理,仔细包扎好伤口,并询问老人身上是否还有其他的受伤的地方。随后给老大爷买来水、面包、火腿等食物。在与老人交谈中,还可以清楚的说出自己的名字,年纪和籍贯,自称凌晨从家里出来遛弯,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看不见头的路。可无论民警如可引导,已经耄耋之年的老人,怎么也想不起家庭住址或者家人的联系方式,这让本想将老人送回家的民警束手无策,并且他的身边也没有能证明其身份的任何证件。随后,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查询、筛选,并向岛城各区市公安机关发送寻人协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帮助老人找到了家。晚上9时许,老人的儿子从市北赶来将老人接回,并称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记性不好,走失后家人也在到处寻找十分焦急。
  临行前民警不停的嘱咐,老年人是易走失群体,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希望给老人的身上带上姓名、住址和电话号码之类的纸条,如果再发生什么情况,也能让老人尽快的回到家。民警贴心话,让老人的亲人激动不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