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尚书旗教授 分享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感言

2018-01-08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尚书旗教授作为团队代表参加奖励大会并领奖

  大众网城阳1月8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周维维)8日上午,在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完成的“花生机械化播种与收获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尚书旗教授作为团队代表参加奖励大会并领奖。
  大会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尚教授,“首先是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作为科技工作者能够获得国家科技奖励,确实非常激动人心。这是党和国家及社会对我们科技成果本身的认可和褒奖,更是对我们多年来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给予团队这一崇高的荣誉,衷心感谢多年来一直支持关心我们的各级领导、业务专家及同事家人们的厚爱!”尚教授表达了获奖心情和对未来前景的展望。
  尚书旗表示,“此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及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我们学校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也充分认证了要在某个领域取得技术进步,若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持之以恒和不畏艰难的精神,没有好的政策导向与主持力度,没有团队齐心协力、共同进取与百折不挠的作风,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果和对社会的贡献。”
  尚教授说,自己将尽快回到学校,向学校领导详细汇报参会领奖情况,同时表示,“获奖只代表过去,我们团队会借这次获奖的东风,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和方向,加倍努力奋勇向前,在花生机械装备的研发和全程机械化水平的提升上,有新的突破和研究进展。为我们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科技处处长赵金山、研究生处处长王兆华陪同尚书旗教授到北京领奖。会前,1月6日下午,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获奖代表集体采访会在友谊宾馆嘉宾楼5号会议室举行。尚书旗教授作为山东省唯一的获奖代表、也是农业科技领域唯一代表,与朱日祥、胡丽丽、金峰、舒歌平、黄金娟、程国栋等共7位获奖代表参加会议,并向媒体介绍了获奖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