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店内盗窃后“巧遇”民警 男子未及逃窜就落网

2018-01-0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大众网城阳1月5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栾云海 杨森)男子爱慕虚荣买高端手机,可到了月月分期付款就倍感头疼,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到手机店内盗窃手机。2018年1月2日,城阳110民警民警快速出警,果断围堵、搜索,犯罪嫌疑人赖某某未及逃窜、随即落网。
  1月2日,城阳辖区上马派出所110巡逻警车路上接群众求助报警,一名男青年以要买手机为由,盗走自己手机店一部vivo 手机,价值2900余元。民警向报案人简要了解事发经过后,迅速搭乘报案人沿路追查,并迅速申请所里增援,调取店内及路边商户监控录像。锁定徒步逃离男子的详细体貌特征后,增援几部110警车迅速封锁附近主要道路,各项举措同时部署展开。半小时后,民警通过包围式搜索和排查,成功抓获嫌疑人赖某某,搜出随身赃物手机一部。
  据手机店售货员回忆,因为店内有优惠活动,所以店内的顾客比平时多一些。傍晚时分一名操外地口音的男青年走进来,挤到前台要售货员给自己推荐一部女士手机,嘴里还念念有词的说要送给女朋友。男子看的十分仔细,在售货员为其倒水的时候,青年不见了,柜台上只剩下了个空盒子。追出店门看着男子逃跑的方向就追,很庆幸路上遇到了巡逻警车。
  经查,犯罪嫌疑人赖某,男,21岁,暂住李沧,现在工地打零工。前期通过分期付款方式购买了一部不错的手机,但零工的收入并不稳定。除去每月固定开销,还款就成了头疼事。因还欠银行七个月的钱未还,又临近年关准备回家,于是就动了歪心思,决定去手机店溜窃手机,并想要将手机再卖给别的手机店换取现金来还银行欠款,可事与愿违。
  警方提醒,年关临近,一定不要大意。建议商铺业主最好都安装上视频监控系统,遭遇不法侵害,可以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证据。同时不要在店内放置大量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好手机、笔记本等物品。遇到入室盗窃、抢劫等不法侵害时,要尽量避免与犯罪嫌疑人发生正面冲突,以防受到人身伤害,要第一时间报警,提供有效线索,确保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