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面”背后的柔情 城阳交警助人为乐获锦旗

2018-01-02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交警将大货车推向路边

李经理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大众网城阳1月2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谁说交警“铁面无情”?在青岛城阳,就有人用手机记录下了交警助人为乐的举动,发到网上及朋友圈。像这样的举动,只是城阳民警无数次柔情的又一次缩影。

  2017年12月11日傍晚6时50分,正阳中路西流高架桥下桥口处,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交警李德晚高峰执勤时,听到卡啦一声,回头望去,一辆箱式大货车驶到路口处抛锚。正值绿灯,又是晚高峰,后面车辆喇叭齐鸣,司机下车后钻到车底发现传动轴上连接处断裂,站在车旁一脸无奈。见状,李德急忙跑过来查看,得知车辆损坏,无法行驶。观察到此路段比较平坦。李德让司机上车,表示自己会帮忙把车推到路边。记者了解到,大货车是十吨车,车皮5吨多,又拉了四吨货,足有9吨多。司机半信半疑的上了车,松开手闸,交警李德推了一下没推动,紧了紧腰带,先用肩部往前扛,车辆真的动起来了,又用双手推,一个人硬把大货车推到路边,虽然当晚天气较冷,李德已满头大汗。晚高峰的道路恢复了畅通。司机下车后瞪大眼睛,不是亲身体会,永远不会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幕。后面一辆私家车司机用手机拍下了动人的一幕,发到网上。帮人帮到底,李德又驾驶警车帮助司机找到了附近修理厂,才下班回到中队。
  据了解,司机姓苏36岁,户籍山东潍坊,在山东烟台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开车不久。苏某称,回到公司后,如实向经理讲述了在青岛城阳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得到交警帮助的感人事迹。经理听后,也被青岛交警热心帮助外地司机的举动感动,找人专门做了一面锦旗赶到交警中队向这名交警再三表示诚挚的感谢。
  12月29日,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李经理专程来到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交警大队,向城阳中队赠送一面写有“敬业正直,优质服务,雪中送炭,冬日暖阳”的锦旗,以表达对中队交警助人为乐的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