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假驾照上路被查获 男子被行拘20天罚款3000元

2017-12-28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孟某与所驾车辆

孟某将被民警押往拘留所

  大众网城阳12月28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一男子花600元网购了一个假驾照,买了一辆二手小面包干起了家居装修活,没过多久,被民警查获。27日,嫌疑人孟某被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20日。
  12月6日上午,城阳交警大队惜福镇中队民警在204国道正阳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面包车沿204国道由南向北行驶,驾驶人未系安全带,被民警拦下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提供一个驾驶证,民警发现驾驶证没有防伪标志,经查,驾驶证上的照片与当场查获的驾驶员样貌不符,经审讯,驾驶人承认自己花了600元网购了一个假驾驶证,自己没学过驾驶证,民警通过当事人身份证查询,发现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孟某30岁,户籍河南省人,暂住城阳区,从事家居装修行业。据称,平时跟着工友学会了开车,由于小学辍学没毕业,感觉无法考取机动车驾照,为了蒙骗过关,铤而走险,网购了一个假驾驶证,上路驾车没多久,被民警查获。
  27日,孟某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城阳警方依法合并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城阳警方严厉打击网购机动车假驾驶证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将按上限处罚,切莫存在侥幸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