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开业 青岛地区最先进放疗直线加速器落户

2017-12-29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肿瘤诊疗中心开业、放疗直线加速器开机

  大众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王永强)29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城阳区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开业暨放疗直线加速器开机仪式在城阳人民医院举行。据了解,该放疗直线加速器是目前青岛地区最先进的放疗设备。青岛市卫计委主任杨锡祥、城阳区区长李红兵出席开机仪式。

  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介绍,北医三院的肿瘤治疗中心已经发展了20多年,是北京西北部地区综合医院中规模是最大的,医院的技术水平在国内来说是属于第一方队的。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快更好的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得到有效下沉,让患者得到更优质的治疗。

  城阳人民医院院长杨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阳人民医院和北医三院的合作自2015年就开始了,经过两年的筹备,城阳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所有功能均已齐备,今天放疗加速器的开机代表着肿瘤诊疗中心前期筹备建设已经告一段落。肿瘤诊疗中心共分七个学组,包括肿瘤内科学组、肿瘤放疗学组、肿瘤放射介入学组、肿瘤超声介入学组、肿瘤血管介入学组、肿瘤血液学组、肿瘤放射物理学组七个学组。这些学组的成立将会大大满足区域内肿瘤患者的需求,从而减少附近患者往市区奔波的辛苦。肿瘤中心的动作将会按照肿瘤诊疗的规范来动作,对病人进行规范诊疗,而且,放疗中心的运行,补足了城阳人民医院在肿瘤治疗三大手段中的手术、化疗和放疗中的短板。并且,北医三院放疗学科的专家也将会每周前来指导,靶区勾画以及放射物理计划的制作,从而大大方便了肿瘤患者的就诊需求。

  

  放疗直线加速器

  据城阳区人民医院放疗科主任李英介绍,此次引进的放疗直线加速器是目前青岛地区公立医院中最先进的设备。通过直线加速器进行治疗具有反应轻、效果好、能够更有效的杀死肿瘤细胞,提高疗效。目前70%的肿瘤患者是需要进行放疗治疗,放疗直线加速器的开机运行,标志着城阳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三大重要手段(手术、放疗、化疗)的完善,填补了城阳区肿瘤放射治疗领域的空白,为城阳区人民方便治疗带来了便捷。

  据了解,采用放疗直线加速器进行肿瘤治疗,根据各病种的不同一个疗程的费用大3万元至5万元间,医保报销80%左右。

  随着与北医三院的合作深入,双方陆续开展了包括肿瘤内科、妇科、普外科、胸外科和耳鼻喉科等5大专业8个亚专业的领域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