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练车遇交警夜查 蹊跷换位“换掉”驾驶证

2017-12-2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朱某和女友赵某

  大众网城阳12月27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一女子刚拿出实习驾照没几个月,让男友陪着上路练车,途中遇民警夜查。女子害怕,便与男友换位驾驶。然而,男子中午喝酒未消酒。最终,男子涉酒驾被民警查获。
  12月24日晚9时左右,城阳区上马街道凤仪路,城阳交警大队上马中队出动10余名警力设点夜查。一辆灰色小轿车距民警不远处急忙停车,副驾驶座上男子打开车门跑向驾驶室,一女子下车后急忙换位。民警怀疑换位女子涉嫌违法,男子开了一段路后,被民警拦下。经查,该女子刚拿出实习驾照没几个月,没有违法,男子也刚拿出实习驾照没几个月,民警闻到该男子身上有酒味,经测试,酒精含量为23.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觉得蹊跷,女子并无违法,为什么要与饮酒后男友换位。原来女子开车不熟练,遇民警夜查很害怕,让男友开过夜查点,男子忘记自己饮酒驾车,上演了一场换位闹剧。
  据了解,男子朱某28岁,户籍平度市,暂住城阳区,与女友赵某一起开超市。10天前,两人买了一辆新小轿车,一直没时间练车。当晚,超市关门后,赵某提出让男友陪着上路练练车,于是两人就上了公路。但是,男子朱某中午喝了一场酒,并未消酒,结果被民警查获。
  26日,朱某持实习驾驶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处于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实习驾照将被车管部门注销。
  民警提醒持实习机动车驾驶证的司机,实习期间,切莫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否则,除罚款1000元,记满12分的处罚外,车管部门将注销驾驶证,重新考取驾驶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