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切记找代驾 城阳警方一晚仅查获3名酒司机

2017-12-26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民警对李某进行酒精测试

民警对华某进行酒精测试

  大众网城阳12月26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25日晚,城阳警方合成勤务夜查酒驾,筛查60余辆车司机,虽然多数司机喝了酒,但是都找了代驾,只有少数3名酒司机被查获。
  当晚8时30分开始,城阳交警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百日交通安全整治夜查行动,出动警力20余人,在文阳路后桃林社区处设点夜查,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在接下来一个半小时内,筛查了60余辆小型汽车,虽然车内有酒气,都自觉的找了代驾,未发现一名酒驾司机。直至晚10时许,一辆银色别克小轿车驶到夜查点处被民警拦下,民警发现车司机身上有酒味,随即带到测试点,经酒精测试乙醇含量为3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据了解,李某28岁,家住城阳区,从事个体行业。当晚,李某与两名朋友在饭店吃饭,本来不想喝酒,经不住朋友再三劝酒喝了一瓶啤酒,载着两名朋友返回途中,结果被查获。李某对民警称,真后悔,平时一直保持饮酒不开车,饮酒后都让妻子代驾,这次认为离家近,存在侥幸心理,结果被查获。最终,李某被处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
  不久后,同一地点,一辆银色路虎吉普车,沿文阳路西向东行至查车点被民警拦下,民警发现车司机满身酒气,问司机喝了多少酒,该司机一直摇头,也不说话,被民警带到测试点,经测试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据了解,华某27岁,户籍江西人,暂住黄岛区。当晚,孩子过满月,华某借了他人路虎吉普车,载着妻儿到城阳一酒店与家人一起给孩子过满月,期间,华某喝了两瓶啤酒,妻子看到丈夫饮酒后驾车,想到孩子太小没敢坐丈夫的车,华某一人回家途中被民警查获。
  据悉,在当晚的行动中,城阳区民警共抽查了60余辆过往车辆,仅查获三名酒司机,这一数字为近期内的最低值。民警告诉记者,12月1日起,城阳警方启动为期百日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多警种联合,不定时出动上路开展夜查行动,至25日,城阳警方已查处100余名酒司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