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汽车北站开展防恐培训演练 提高员工防范意识

2017-12-0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培训现场

  大众网城阳12月7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于超)今天上午,青岛汽车北站联合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城阳交通驻站管理办公室开展了一场以“防恐反恐”为主题的培训及演练,着力提升内部职工反恐怖防范意识。

  培训中,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副所长李文军根据自己多年从警经验,结合各类实际暴恐案例,为车站职工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给大家上了鲜活的一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反恐防暴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职工的反恐防暴应急反应能力。

  另外,李文军带领职工进行了汽车北站防恐反恐紧急疏散脚本桌面演练,通过对细节的把握与改善,进一步熟悉、完善了车站的演练脚本。同时对车站现有的防爆盾、橡胶棍、警用钢叉等反恐物品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示范,并结合实际使用演练让车站员工参与其中,最大限度的提高了职工的反恐意识与能力,提醒广大职工在遇到突发暴力伤害事件时要保持冷静,拨打110,疏散周边旅客,利用车站现有的反恐防爆暴物品进行反恐、应急自救,为警务人员争取时间。

  青岛汽车北站安稽处处长李涛提醒广大旅客,在车站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发现身边有可疑人物,不要轻举妄动,及时告知车站工作人员或拨打110报警;一旦出现歹徒行凶,请不要围观,立即撤离现场。同时,李涛表示,车站将会继续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和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最大限度保障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