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频道 > 城阳要闻

走失老人睡人行横道 民警协查助团圆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俐秀   2017-07-28 16:02:00

关键词: 阳光城阳;城阳民警;阳光执法;帮走失老人找家

民警与老人沟通(监控画面)

  大众网城阳7月28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栾云海)2017年7月21日晚23时许城阳夏庄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东方城东面的马路边上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睡觉疑似走失,寻求警方帮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老人躺在马路边的人行横道上,头枕着一个布兜。在与老人交谈中,因为口音的差异,老人听不懂民警说话,因此交流过程相对困难,交谈之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60多岁,海阳人。从儿子家里出来说要回家可是迷路了。民警问其是否有手机、身份证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时,老人说话含混不清,民警只好自己动手查找,查找后民警发现老人随身携带的包里只有几件衣服其余的什么也没有。随后民警让老人上车希望将老人带回所里,为老人更快找到家人。可是老人由于害怕,不肯和民警上车回所,无奈之下,民警只能陪同老人在原地等候,一方面民警为老人递上矿泉水和面包,另一方面打电话给所里的同事查询是否有相关寻人协查等线索。
  不一会儿传来消息称7月17日市北开平路派出所曾发过一个寻人协查,据描述与这位迷路的老人相符。于是民警立即打电话联系其家属,并让老人与其儿子进行对话,在确认老人身份后,老人的儿子立即赶来想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将老人带回家。
  据了解,老人和儿子住在市北区,已经离家五天家人非常着急。报警寻人多日,一直没有任何音讯。民警嘱咐老人家属以后一定要在其身上带上家人姓名、住址和电话号码之类的纸条,如果再发生什么情况,也能让其尽快的回到家里,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