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频道 > 城阳要闻

青岛农大“金种子”影像创意季开幕 开拓校企合作新模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张茜   2017-06-02 17:26:00

关键词: 青岛农业大学;电影节;校企合作

开幕式现场

虚拟现实研究中心揭牌

表演:墨舞

毕业生作品展览

  大众网青岛6月2日讯记者 赵晓 实习记者 张茜)今天上午,青岛农业大学“金种子”影像创意季开幕式暨动漫与传媒学院2017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徐强、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孙百刚、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青岛市文广新局原副局长殷庆威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电影界的专家学者、多家高校领导、驻青媒体人士和文化传媒企业人员、学校有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2017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仪式在虚拟现实技术与舞蹈演员相结合的创意表演中展开,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首先致辞,动漫与传媒学院多年来致力于影视动漫产业教学,将影视动漫现代技术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注重培养影视、动漫、媒体产业的艺术工程师,具有丰富的创作基础和独特的专业优势。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始终把发展影视动漫产业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制作专业化、精细化的虚拟现实影视作品,优秀作品层出不穷,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本届“金种子”影视创意季利用学校优秀文化资源,搭建文化展示平台,开拓校企合作新模式,以期谋求青岛文化产业的进步,不断努力发展中国创新型文化,为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市文联副主席徐强在讲话中对青岛农业大学探索的极富特色的动漫传媒人才培养模式与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动漫与传媒学院在文艺创作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国际国内争得荣誉。学院广大师生进行影视和动漫创作,为影视动漫产业注入新的血液,具有大胆突破现有桎梏的魄力,影视动漫艺术作为人民交流的平台,传媒人才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感谢他们所记录的美好世界。

  随后青岛市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英特尔大中华区总经理陈丹林、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刘毓琮分别致辞,祝愿此次创意季圆满成功。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春霞、英特尔中国市场部总监杨景洲、青岛永维悦达科技有限公司CEO刘维勇共同为因特尔虚拟现实研究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播放了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传播学、广电编导、广告学、动画四个专业的毕业作品集锦,今年毕业生的作品题材丰富,创意十足,涵盖纪录片、故事片、动漫片、广告片等多种类型。开幕仪式完成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青岛农大创意季优秀作品展示。

  据了解,青岛农大动漫与传媒学院始终坚持务实求真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发展创意型影视动漫学科专业,在影视动漫和艺术领域取得了较大的突破。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连续荣获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等12项国家和省级奖励,原创3D动漫电影《C9回家》,在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签约了35个国家与授权。在此基础上,借助虚拟现实技术,学校在影视文化创作方面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尝试,大力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的影视动漫传媒体产业高级人才,为促进影视动漫创作专业化、国际化奠定了一定的专业优势和创作基础。金种子创意季的举办和虚拟现实研究中心的创建将进一步促进青岛农业大学与企业、与专业领域人才的沟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