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频道 > 城阳要闻

市民上班途中"捡到"三岁娃 民警历时1小时助其找到父母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6-02 16:46:00

关键词: 阳光城阳;城阳民警;走失儿童

刘女士“捡到”妞妞现场

妞妞与父亲相见

  大众网青岛6月2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栾云海)今早,市民刘女士在上班途中“捡到”一三岁左右在马路上奔走的迷路女童,赶紧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历时一小时,孩子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2017年6月2日早上七时许,城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上班途中在京口社区附近看到一个三岁左右的孩子穿着拖鞋,在马路中间跑,一边跑一边东张西望,路上车来车往,而且有好多大货车经过非常危险。好心的刘女士赶紧将孩子喊下,问孩子“小朋友,多大了呀”“妈妈在哪里”,孩子看着这个阿姨,似是吓蒙了似的,放声大哭,就是不说话。几分钟过去后,刘女士一直没有发现孩子的家人,而又无法从孩子那里得到信息,于是刘女士拨打了110求助。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耐心询问小女孩的情况,可是小女孩只是哭,一句话也不说。民警载着孩子开车在京口社区周边转了一圈,希望小女孩能指出自己家的位置,可是孩子只是摇头,始终一句话也不说。无奈之下,民警准备将小女孩先行带回派出所查找其家人。
  警车行驶不久,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有一起纠纷的指令。由于时间紧急,民警只能带着小女孩一起处置警情。小女孩跟着民警们一起到达纠纷现场,民警徐茂杰负责照看小女孩。小女孩看到民警们下车调解现场很好奇,见状民警便趁机跟她聊天,跟她讲警察叔叔们是怎样工作的,怎样帮小朋友找到家的,希望通过聊天发现线索。小女孩似乎对这些很感兴趣,擦干了眼泪,打开了话匣子。在跟孩子的聊天中,民警了解到小女孩叫妞妞,今年三岁了,爸爸妈妈都是来青岛打工的,一起带着她住在工地上。早上妞妞的爸妈早早到工地干活了,妞妞起床后在宿舍周边自己一个人溜达着玩儿,远远地听到北边有放鞭炮的,就想起来在老家的时候曾经跟着爸爸妈妈看结婚放鞭炮的,很热闹,还有糖吃,便朝着放鞭炮的方向跑去。过了好久,终于找到放鞭炮的地方,但是一点不好玩儿,也没有糖吃,妞妞不知道怎么回家,便在路上溜达着找好玩儿的地方,后来走着走着发现车越来越多,自己也越来越害怕,看到好心的刘女士问自己妈妈在哪,就委屈的哭了起来。
  就在民警忙着帮孩子找家人时,指挥中心传来消息高新区一名男子周先生报警自己的孩子走失,小孩的特征与妞妞相同。民警赶紧与男子取得联系。8时许,当妞妞一见到自己的父亲,大声叫着“爸爸”抱住了男子的大腿。看到妞妞安全无事,焦急的周先生这才放下心,告诉民警自己和妻子在高新区工地上打工,天一亮便去工地了,孩子从老家四川过来后没人看,感觉工地距离宿舍也不远,便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叮嘱她只能在附近玩。早晨忙完手头的活,趁着休息时回家看看,却发现孩子不见了,找了附近所有的地方都没找到,便赶紧报了警,不想孩子走了这么远,幸亏有惊无险,孩子找到了,太感激热心市民和警察同志了。民警徐茂杰说:“孩子家距离刘女士发现孩子的地方得有四公里远的路程,这么小的孩子之身走在路上,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多亏好心的刘女士发现了孩子。”
  民警提醒家中有小朋友的市民,近日分局连续接到几起由于家长疏忽大意让儿童走失的报警,幸亏孩子都平安找到。儿童安全防范意识低,大家外出时一定要确保孩子安全,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走失或发生意外,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如遇紧急情况,随时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