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频道 > 城阳要闻

开锁贼“自学成才”疯狂盗窃 贪心不足终被捉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4-27 16:40:00

关键词: 城阳区;上马街道;开锁贼;盗窃

  大众网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怀揣着发财梦的刘某在踩点作案时被蹲守良久的城阳警方逮个正着。据了解,刘某是通过网络视频自学开锁技术疯狂实施入室盗窃。
  2017年3月份以来,城阳区上马街道几个社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实施技术开锁入室行窃,发案地点均为没有物业的开放式小区。案发后,青岛城阳公安分局上马边防派出所会同城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及时调取分析了发案小区及周边二十几个摄像头近100多小时的监控,走访了大量周边群众,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特点,并于近日将再次携带开锁作案工具踩点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2岁)当场抓获。
  经审讯,刘某供述了自2016年10月份以来先后在城阳区夏庄、城阳、流亭、上马以及高新区河套等街道疯狂作案二十余起,盗窃各类财物价值5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民警审讯中了解到,刘某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幸福家庭,一位贤惠的妻子,一个聪明伶俐的3岁孩子,在青岛有车有房,妻子工作稳定。嫌疑人平日做家装生意,家庭年收入二十几万元,收入可观,衣食无忧,但是他还是不满足现状,认为做正当生意来钱太慢。2016年的一天,刘某不经意间从网上看到了一段讲授技术开锁的教学视频,于是动起了歪心思,在网上购买了两套开锁工具,苦练开锁技能。经过反复琢磨,不断练习,最后几秒钟就可以把一扇装有A级锁芯的防盗门打开。在觉着自己“技艺大成”以后,刘某借着自己做家装工作对部分社区的熟络,开始寻找偏僻、没有物业的开放式老旧小区作案,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最终被警方抓获。目前等待刘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在此提醒市民:防盗门能否防盗,关键在锁芯。目前很多住户特别是老旧小区的住户防盗门多为A级锁芯,这种老式锁芯结构简单,防盗能力差,建议广大群众家中防盗门锁芯要及时更换为安全系数较高的B级和B级以上级别的锁芯,同时家中尽量不要放大量现金,对一些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