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频道 > 城阳要闻

城阳高龄补贴实行普惠制 80岁以上老人每月补贴100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金俐秀   2017-03-22 10:24:00

关键词: 城阳;高龄补贴;普惠制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赵晓 见习记者 金俐秀)近日,经城阳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拨款1400万加大老年人优待投入,建立普惠制高龄补贴发放制度,对80周岁以上老年人,按照每人每月100元标准发放高龄补贴。
  据悉,自2017年1月1日起,城阳区将高龄补贴发放范围由85周岁以上老年人扩大至80周岁以上老年人,建立起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制度,并将其列入今年区政府实办实事中,予以推进。具有城阳区户籍,年满80周岁(满80周岁的当月)及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据了解,这次高龄补贴扩面已是城阳区第三次扩面。本次扩面对原高龄补贴发放制度在政策规定上有三项改进:一是年龄段降低5岁,从85周岁扩大至80周岁;二是户籍取消了居住10年以上的限制,只要是城阳区户籍,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享受高龄补贴;三是取消了“无离退休金”这一规定。
  截至目前,已发放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11139人,百岁以上高龄补贴53人,预计全年将达到12000人。城阳区还为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年发放150元体检补助,开展为低保、低边、独居老人实行居家养老服务政策,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为社区老年人开设专门的日间照料中心,更好的服务城阳区的老年人,让生活在城阳区的老年人更加幸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