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街道锦湖社区举办“巧手喜迎国庆·发扬民族文化”手工剪纸活动

2019-09-26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孝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6日讯(记者 李孝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棘洪滩街道锦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巧手喜迎国庆·发扬民族文化”手工剪纸活动。

  传统剪纸对于一些重要的节日而言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会手工剪纸的制作,会让节日变得更加有气氛。活动开始前,孙培华老师给居民讲解剪纸的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工作人员将需要用到的材料发放到居民手中,通过刚开始的摸索,居民们很快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孙培华老师带领社区居民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做起,慢慢地雕刻着,活动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们充分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唤起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让传统民俗文化得以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