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于 8月举行 长期落户城阳

2018-06-11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6月11日上午,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哥德杯”这项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青少年足球赛今后将长期落户青岛市城阳区。
  据了解,“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由青岛市政府、世界青少年足球联合会主办,由城阳区政府、青岛市体育局、“哥德杯中国”青岛赛事公司承办。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于2018年8月12—18日在青岛开幕。本届赛事参赛球队约330支,来自30多个国家/地区,运动员5000多人。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的国际球队15支(6个国家),来自一带一路的国际球队50多支(20多个国家),赛事总计将进行800多场比赛,在总计15个组别的比赛中,设置男子U11、U12、U17国际精英挑战赛,参赛球队为国外知名俱乐部和国内部分中超俱乐部的梯队。本届赛事将有来自22个国家/地区的100多名国内外裁判员参与赛事执法,是赛事的又一大亮点。2018“哥德杯中国”全球志愿者招募以及赛事招商正式启动,希望全社会支持“哥德杯中国”,支持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事业。
  据了解,“哥德杯”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青少年足球赛,素有“小世界杯”的美誉。“哥德杯”引入中国以来,每年都邀请“一带一路”国家积极参与,体现了开放合作、交流互鉴的上合精神、丝路精神,推动了体育文化在国际间的交流融合。
  近年来,城阳区按照市委着力打造国际足球名城的要求,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紧紧抓住市政府把城阳作为“足球试点区”的机遇,坚持把发展足球运动作为增强人民体质的健康投资,不断完善支持足球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大力发展足球运动,让足球运动成为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校园足球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据了解,目前城阳平均每万人拥有2.5片足球场,比肩德国、意大利等足球发达国家,形成15分钟足球运动圈,全区经常参与足球活动的人口(含在校学生)达到总人口的9%,拥有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19所,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56%,成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区。此次“哥德杯中国”赛事长期落户青岛城阳,将进一步拓宽青岛足球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渠道,提高青岛足球发展水平,助力打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标杆城市和国际足球名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