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城阳体育"这张名片叫响全国 昨获全国表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兵   2017-08-29 09:21:00

关键词: 体育场地;城阳区;体育工作;体育盛会;体育健身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兵

  在城阳区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市民,都会对这里丰富的体育运动资源深有体会,无论住在城阳什么地方,步行15分钟之内,都能找到一处免费的健身场所。目前,城阳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6%,全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超出国家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2平方米的标准。“城阳体育”这张名片如今在全国愈发亮眼。8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天津召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青岛市城阳区、国家女排等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城阳区委书记王波在现场介绍了“城阳经验”。

  在这场全国群众体育的“颁奖盛宴”上,城阳区委书记王波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代表发言。他说,近年来,城阳区坚持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搭建覆盖城乡的群众体育设施网络为突破口,推动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6%。街道市民运动公园、社区体育活动中心建成率100%,全区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超出国家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2平方米的标准。全区每万人拥有2.5片人造草皮足球场。

  从2008年开始,城阳区就着手打造“15分钟健身圈”,目标是无论居民住在什么地方,步行15分钟之内,都能找到免费的健身场所。百姓乐园就是其中的代表,这里集合了足球场、篮球场、田径跑道、健身路径等设施,一年四季对外免费开放。居民们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愈发高涨:今年春季,城阳街道西城汇社区的一场社区运动会,就吸引1000多位居民参加,同处城阳街道的前桃林社区运动会,也吸引了900多名居民选手。城阳区每年一届的市民运动会,会举行乒乓球、网球、羽毛球、太极拳等10项比赛,参与比赛的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国外友人、外来务工人员达2万余人,成为富有特色的区域体育盛会。对于钟情于某个运动单项的居民来说,城阳区各类民间体育运动组织也向他们敞开怀抱。以篮球为例,民间涌现出了仁和、可蓝矿泉水等多支篮球俱乐部,其自发组织的联赛已经举行了三年,累计参加人数过万人次。

  想活动有场地,想锻炼有伙伴,想科学健身还会专人来指导。目前,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总人数达1222人,每万人拥有指导员30.5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