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城阳区副区长于冬泉:部门职能交叉时采用首问负责制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张茜   2017-07-12 15:08:00

关键词: 城阳区;部门职能;负责制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赵晓 实习记者 张茜)今天上午,城阳区副区长于冬泉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节目,就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食品药品监管、市场监管等工作,向广大市民说明并回答市民提问。
  于冬泉首先就上半年城阳区政府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道,每年的工作模式都是在年初做计划,在年中总结半年工作,查找不足,为下半年工作打好基础。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2017年上半年,城阳区GDP、进出口贸易等均达到预期的目标和要求。
  进入7月,随着暑假到来,城阳区也迎来旅游、消费旺季,市场监管压力增大。于冬泉表示,城阳区政府高度重视消费市场的监管,旺季监管压力虽然大,但已成为相关单位工作常态。去年,城阳区全年收到消费纠纷投诉6600多件,今年上半年共收到消费纠纷投诉3700余件,与去年数据基本持平。但随着城阳区向中心城区迈进发展,人口越来越集中,公安部门登记的流动人口达70多万,人口增加,投诉没有太多增加,这是相关部门工作的成效。“我们会继续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使投诉数据达到逐步下降,我们也有信心做到这一点。”
  城阳区政府对市场主体进行了多方面教育规划,包括开展培训、建立诚信体系、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等,来提升市场主体遵法守法的意识,给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对于多部门职能交叉、边界模糊的执法领域,于冬泉也做出了回应,对于此类问题,采用首问负责制,有专业部门负责的纠纷和管理类别事项,有专业部门首先解决,无明确规定和划分的,由市场监管兜底。
  城阳街道京口社区一居民打进热线电话举报,其社区内有一家“三无”食品加工点,为幼儿园等多地配餐,一天制作一万份左右。于冬泉当场表示,相关部门立即前往进行执法检查,一经核实一定按规严厉处罚,并对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进行公示。
  节目最后,于冬泉说,对于市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城阳区政府会从工作体制、机制、考评、纪律等多方面深挖,找出深层次原因。把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在5个工作日之内,给出解决答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