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城阳警方辟谣:"大学生遭绑架 3次报警被敷衍"不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2-04 14:50:00

关键词: 李同学;支付宝;报警;警方;大学生

  

  2月3日,在网易新闻、一点资讯等手机新闻客户端上,出现了名为“校园司令”的账号发布的一篇网文:2月2日下午,辽宁某高校学生李某在青岛搭乘出租车时遭绑架,被勒索一万元,连报三次警却被警察称“金额太少,不能立案”而敷衍。网文发布的当天下午,城阳警方发布微博辟谣:根据该信息所述时间和地点展开全面细致调查,已确认未接到报警,所述地域监控视频也未发现异常。

  网传:支付宝转账万元才放人

  网文称,李同学(化名)是辽宁的一名大四学生,虽然是在校学生,但他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大年初六(2月2日)下午,他头一回乘飞机到山东青岛见客户洽谈生意。下午2时25分,李同学下飞机搭乘出租车前往目的地,车上除了2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车后座还有一位自称拼车的乘客。李同学刚一上车,车后座的男子亮出水果刀抵住李同学的脖子,司机也露出了凶相。更让李同学感到害怕的是,他被带到了城阳区学府康庭附近、靠近加油站一个出租屋内,屋里还有两名女受害者。

  据网文描述,共有四名歹徒,他们分工明确,屋内两人负责看守人质,屋外两人负责绑架,专找年纪轻、反抗能力弱的人下手。李同学被用胶带反绑双手,压坐在地上,背靠墙面。由于没有现金,李同学用支付宝转账了10000元现金才离开。

  质疑:网友称细节太不可信

  网文中还写道,在三个小时里,李同学曾三次报警,却都遭到敷衍。第一次在出租屋内,李同学双手被反绑,他趁歹徒不备,拨打了110,但碍于歹徒在身旁,他没有说话,但电话几十秒后被挂断。第二次歹徒放人后,李同学叫了一辆出租车赶往机场,出租屋内的一名歹徒一直尾随他,直到确认李同学进入机场后才离开。安检时李同学再次拨打110,对方称:“涉案金额才10000元,太少了,不能立案。 ”李同学被当地警方的敷衍态度激怒,上飞机前,他再次拨打110,这次对方干脆说:“你还是先回家吧! ”

  网文发布后,很快有网友跟帖提出质疑。“绑架用支付宝付款?支付宝是实名制!”“不是跑来谈生意吗?怎么又回去了?”网友们纷纷对文中的细节表示怀疑。更有网友干脆认为作者是在编故事。

  警方: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

  文中说的是否属实? 2月3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发布了微博澄清:2月3日网传某高校学生李某遭绑架,被勒索一万元,多次报警被敷衍。警方根据该信息所述时间和地点展开全面细致调查,已确认未接到报警,所述地域监控视频也未发现异常。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