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注重实效 城阳区王家村多举措促进理论惠民宣讲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12-14 14:36:00

关键词: 城阳;王家村;惠民宣讲

  大众网青岛12月14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王洪波)大众网记者获悉,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王家村社区不断提升理论宣教基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全面提升社区群众理论政策水平,在解决了“富口袋”问题后,解决好“富脑袋”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文化道德素质,社区先后获得了“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 “青岛市书香社区”、和“青岛市理论宣讲基地”等荣誉称号。
  王家村社区加大设施投入,完善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50万元,建设了包括音响、电视机、摄像机等设施齐全的多功能大厅。社区建立藏书一万多册的图书室,投资10万元购置数字电影设备经常为居民放映数字电影。投资30多万元购置电脑,为党员、居民建起了电子阅览室,远程教育网,供党员、居民学电脑、用电脑,上网聊天、查阅所需资料并掌握各种信息,通过电脑学习使居民掌握了科学知识。
  社区还投资20多万建起了村史馆,走进村史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可以让人很清楚地了解社区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变化,平时派专人负责管理村史馆,并配备专职讲解员,定期对居民通过讲座、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理论教育。通过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多种多样的社会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等方式,改进理论学习宣传研究,在通俗化、大众化上狠下功夫,运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理论为广大群众所理解、接受、掌握,起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
  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将理论宣讲的年底考核结果同样作为奖励的重要依据,对在理论宣讲方面做出成绩的干部和党员予以重奖。社区还广泛开展“读书月”活动,“读书月”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季确定自选书目和必读书目,内容重点以政治理论、经济、科技、法律等知识为主。
  社区始终将将理论学习、理论宣讲、理论教育与推进业内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成效显著,群众认可满意度高,社区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社区。让群众在村庄发展的同时以主人公的姿态积极献计献策,举办“我为村庄发展献一言”、“如何建设王家村的美好明天”等座谈会,督促了群众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发挥。发挥文化教育中心的思想教育作用,开展好全民大教育活动。利用电子屏幕连续播放有关法律法规、区、街道的重要决策、村庄发展前景等,最大限度的扩大受教育面、受教育层,通过宣讲成员的宣讲、发放宣讲提纲。突出加强党员干部主题实践理论教育培训,培训覆盖率达100%,号召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多接地气,在为民服务中带好头,社区共组织宣讲12场,受听人数10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