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城阳上马街道举办歌王争霸赛 海鲜节28日启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6-09-23 07:28:00

关键词: 歌王;争霸赛;海鲜;决赛;比赛

  早报讯 前天晚上,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城阳区上马街道歌王争霸赛复赛在街道中心广场举行。从25个社区选拔出来的21名选手先后登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人进入本月28日的决赛。这是上马街道首届社区歌王争霸赛,目的在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举办首届社区歌王争霸赛

  前天晚上7时,比赛正式开始。循着悠扬的歌声,饭后外出散步的人们纷纷涌向街道中心广场。《小苹果》《拾稻穗的小姑娘》……从流行歌曲到经典老歌,歌声表达了人们歌颂祖国、感谢父母、传颂爱情的心情。台上选手激情演出,台下千余名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一片沸腾。

  此次歌王争霸赛是上马街道举办的第一届,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辖区25个社区分别举行,居民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共有21人进入当天的复赛。他们当中有十几岁的小学生,也有60多岁的老人,最终12人进入决赛。9月28日,决赛将在上马街道南芦湾生态园举行,届时将选出最终的社区“歌王”。

  “业余”大妈惊喜进决赛

  今年55岁的选手王秀芹来自王林庄社区,是一名家庭妇女。 7年前,王秀芹就加入社区舞蹈队,后来又练习太极拳和剪纸,是社区文艺队的骨干。“我喜欢唱歌,甚至做家务时也会哼上两句。”王秀芹说,听说要比赛,就毫不犹豫报了名。报名后,她天天对着电脑练习,比赛前一天,还学习年轻人去练歌房演练了一把。比赛中,她凭借一曲《美丽草原我的家》获得第10名。“很惊喜!”王秀芹说,比赛中,很多选手都表现出了专业水准。

  近年来,上马街道的群众文化工作成果显著,各社区纷纷成立了太极拳队、广场舞队、锣鼓队等多支富有特色的文化队伍,另外,文化惠民演出进社区、举办各类文化比赛等,极大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这次歌王争霸赛,就是给居民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决赛现场启动上马海鲜节

  记者了解到,9月28日决赛现场,上马海鲜节将同时启动。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上马自古就是胶州湾小海鲜的集散地,目前休渔期刚过,梭蟹、黄花鱼、偏口鱼、刀鱼、八带、比管等海鲜纷纷捕捞上岸。开幕式有海鲜节开园、游园、礼品赠送等多个活动板块,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

  城阳上马街道与高新区交界,除了自驾游外,市区居民可乘坐高新快线、761路、765路等公交线路前往,城阳、即墨的朋友可乘坐120路、902路、901路、916路、930路等公交线路前往。(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苟婷婷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