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城阳八大工程进展顺利 投4亿新改扩建9处学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6-09-07 07:19:00

关键词: 学校 刘青林 城阳区 改扩建 大救助

     早报讯 投入4亿新建改扩建9处学校;建立社会“大救助”平台;城阳公交基本实现全域覆盖……昨日下午2时30分,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青林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八大工程”进展顺利

  “城阳区的重点民生工作主要包括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八个方面,今年以来‘八大工程’进展顺利。”刘青林介绍说,在教育方面,今年投入近4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9处,其中4个项目已经进入装修阶段,正阳路小学、龙湖片区小学即将开工,夏庄小学扩建等3个项目正在办开工手续。另外,今年还计划投入6500万元,建设5处幼儿园,年底前将全部完成主体施工,有几处进度快的已经开始装修。

  在医疗卫生方面,重中之重是城阳二医迁建工程,项目分两期建设,总床位数800张,其中一期计划投资2.88亿元,设置床位300张。目前已完成土地、规划、环评等所有前期手续,正在进行基坑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基础施工。另外,公立医院改革也已经启动。

  建立社会“大救助”平台

  刘青林说,在就业方面,按照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要求,城阳区建立了就业创业“六大平台”,涵盖了技能培训学院、人才市场、就业网等各个方面。今年以来,新增城乡就业1.8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特别是技能培训学院,突出实用技能培训,今年已培训10个专业108个班次,实现就业创业6300多人,创业成功率达85%以上。

  在养老和社会救助方面,城阳区着力突出精准服务,确保应保尽保、应助尽助。目前,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47张,位于全市前列,59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在社会救助方面,城阳区将民政、残联等各类救助资源进行了整合优化,建立了社会“大救助”平台,今年以来已发放救助金5000余万元,救助群众2万余人次。

  公交基本实现全域覆盖

  “在公交便民方面,我们按照市区一体化的思路,积极争取市主管部门和公交企业支持,目前全区在运营的有9处公交场站、80条公交线路、1100多辆公交车,基本实现了全域覆盖。 ”刘青林介绍说,在住房保障方面,今年城阳区主要是建设人才公寓和推进存量项目建设及“去库存”,年底前计划基本建成存量保障房1.3万余套,人才公寓新开工17万平方米、基本建成18万平方米,有效保障各类群众住房需求。

  “一村一策”强村富民工程是城阳的一个特色和创新,通过增加集体收入增强社区为民办事能力。今年共确定“一村一策”项目86个,目前已开工84个,完成41个,增加集体收入1900余万元,预计全年增收3500余万元。

  在文化惠民方面,今年新建社区文化中心11处,社区文化中心覆盖率将达到92%。依托各级平台,每年开展各类“文化超市”惠民演出2000余场,有效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也深受群众欢迎。

  环湾路仙山路路口拟建立交桥

  刘青林还提到,环湾路、双元路、仙山路等相交路口,日常过往的车辆特别是大型车辆流量很大,随着区域经济发展及周边地产开发建设速度加快,该处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市、区政府对此十分关注,此前现场调研专题研究治理拥堵方案。目前,治理方案已基本确定,计划在此处建设一处立交桥。因该立交桥建设规模大、投资高,近期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加快研究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待建设条件成熟后立即启动立交桥建设。

  针对网友提出的春阳路到高新区没有公交车的问题,刘青林表示,春阳西路竣工通车后,城阳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争取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市公交企业支持,拟开通一条由城阳长城路站发车,途经春阳西路至高新区停车场的公交线路,计划今年国庆节前后开通。(记者 刘海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