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城阳 > 城阳新闻

城阳上马民间海鲜厨王争霸赛将举行 今起报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6-05-03 09:17:00

关键词: 海鲜文化;民间;厨王;争霸赛;报名时间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城阳上马街道办事处获悉,第二届上马民间海鲜厨王争霸赛将于5月下旬举行,今起开始报名,上马街道及周边地区喜欢烹饪制作海鲜菜品的居民均可报名参赛。

  “胶州湾,金银滩,环湾海鲜样样全……”这是流传在城阳上马的一首脍炙人口的渔家民谣。作为城阳西部重要的经济交通商贸集散地,上马街道一直是胶州湾特色小海鲜的交易集散地。每年春夏季节,正是各色胶州湾小海鲜品种最全、味道最鲜美的时候,这时候举行民间海鲜厨王争霸赛,正是看好天时地利的优势条件。“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海边人熟悉海鲜,也会烹饪海鲜。”上马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比赛以 “上马·海鲜情”为主题,主打“民间”特色,挖掘民俗品牌,通过比赛展示当地的人文、自然风貌。

  据介绍,本届民间厨王争霸赛将甄选普通百姓家中寻常但又独具特色的方法加工烹饪的海鲜菜,并通过媒体展现出来,从而体现海边人悠久的海鲜文化和对海鲜独特而浓郁的感情。在制作内容和形式上,较去年第一季,今年第二季海鲜厨王争霸赛将全面升级,内容更加丰富。除了菜品的制作,主办方组委会将邀请媒体参与,深入挖掘选手故事,根据选手故事情节灵活制定节目场景,深刻全面展示人物的形象和人生,将 “做快乐美食、讲海鲜故事”唱响城阳美食圈。

  只要是会制作独特的海鲜菜,或者与海鲜有着不解之缘的当地美食家,均可以报名参加本次厨王大赛。比赛组委会将从众多报名者中海选出20余名与海鲜有着独特人生故事的选手参加节目录制。本次比赛将通过专业评委评出金奖一名,此外还有网络最具人气奖、最感人故事奖、创意菜品奖、特色菜品奖、优秀菜品奖等,获奖者最高可得万元奖励。比赛报名时间为5月3日至5月15日,有意向者可拨打电话87968799咨询。(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袁晶)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