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监管动态

项俊波:深入推进保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分局   作者:   2016-04-28 10:00:00

关键词:

 近日,中国保监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指出,保监会机关各部门、全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系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深化保险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监管,防范化解风险,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保险业发展的良好开局。

  项俊波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实现监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系统党员干部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继续推进保监会简政放权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监管有效性、突出服务主动性。要进一步强化系统督查问责机制,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负责,防止少数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乱作为发生;强化保险监管工作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

  项俊波强调,要认真落实保监会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抓好重点工作。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提高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排查及防控力度,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抓好预警处置和动态管理,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注重从信访举报、巡视和专项检查中发现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对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项俊波要求,要切实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大力改进保监会系统各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建章立制,努力构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确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祝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