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 密码 注册
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包子西施"走红网络 实为拍微电影(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15 09:04:00

 

  近日,受重庆选美影响,一个“卖包子的聋哑女孩”因其甜美的笑容和平凡的职业,被网友们称为“包子西施”而一夜爆红。昨天,记者从包子铺老板夫妇处得知,女孩其实是借用包子铺拍摄微电影的一名女演员。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组卖包子的女孩的照片,有网友声称:“重庆随便一个卖包子的女孩都比选美冠军好看。”从而引发大量转发,一天后,有媒体报道称:“其实女孩是在北京海淀紫竹院和父母一起开包子铺,1992年生,是聋哑人,因其性格开朗单纯,笑容甜美,有种邻家小妹的感觉,所以很受顾客的喜爱,都叫她包子西施。”
  因为这则报道,原本就因为相貌出众笑容甜美而走红网络的女孩,又平添了一份略显凄苦的身世,从而更加惹人怜爱,“包子西施”也成了网上的热门词汇,就连包子铺的名字也被网友们拿来用作对女孩的赞美。
  记者昨天下午也寻访到了这家传说中的包子铺。“那要是我闺女就好了。”听到记者询问其女儿的下落,老板娘一边忙着帮人端包子一边回答。“7月7号下午,有一群年轻人来我们这拍摄微电影,那个女孩站在炉子边演卖包子的,也不知道是演员还是学生。”
  老板告诉记者,拍摄组也是一个经常光顾包子铺的熟客介绍的,所以也没要钱,就让他们拍了三四个小时。“今天好多人过来找那女孩呀,还非要找我要女孩的联系方式,我哪有呀。”老板苦笑着说,因为找不到女孩,不少人干脆在其店铺前蒸包子的炉子旁拍照留念。
  记者看到,包子铺门面上只简单写着“杭州小笼包”而并非网上传说的“雪宁包子铺”,对此,老板解释道,那块“雪宁包子铺”的牌子也是当时拍电影的时候临时贴上的,“他们一走我就给扯了,我们就叫杭州小笼包。”

编辑:曹亮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