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旅发委“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圆满完成

2018-11-27 17: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7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初明德)为严格落实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落实2018年崂山区“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抓好旅发委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11月27至28日,由综合管理处与青岛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在旅发委办公楼408会议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旅发委70名“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突发事件现场应对处理、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突出提高应急救护实际操作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应急事件的初期处置、自救互救、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能力培训,应急救护的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意外伤害防护等应急处置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参训人员的救护理论知识水平及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得以显著提高。最后,红十字会为全体参训人员颁发了青岛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资格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