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书房:打造崂山景区文化新地标

2018-11-20 09:4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黄煜婷 摄影 赵文超)2018年4月,由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和青岛脉道新媒国际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崂山书房在崂山风景区太清游览区开门迎客,这也是全国第一家融合道教文化、观念、体验、分享和崂山风物、城市文化等元素的图书空间。它不单单是一个图书展示和经营的场所,更是一个为崂山、为青岛、为名胜古迹、景区营造的具有精神指向性的优质人文交流空间,是崂山景区的又一文化新地标。

  崂山书房背靠崂山面朝大海,主打简约的白色风格,内部上下两层面积在300平米以上,布置上讲究“无为而有为”的意境,融合了阅读区、文创区、饮品区、户外休息区等多种功能区域。书房将地域文化置于新的情境之中,让游客透过它能更清晰的了解崂山的风土与脉络。还利用崂山道教符号意义、崂山风景美学特征、崂山历史人文精神、海洋文化、仙道神话元素和当下流行风尚,加以城市的精神内涵予以解读和重构,衍生出具有独一唯一的文创产品,推出一系列备受追捧的,具有青岛在地背景和崂山文化气质的生活美学产品。

  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轻易地找到舒适的小角落看书,也可以驻足挑选文创手信或慢品茶饮,毫不局促。书房开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有十余万人次到店,被游客和各大媒体自发认定为来崂山必到的文化地标。

  崂山书房创立至今,曾接待过山东省人大代表、作家协会、澳洲留学生、国内知名民宿等众多团体参观访问,被好客山东摄制组、深圳卫视等选为拍摄地,也吸引到知名作家、文人的莅临,被超过50家媒体和自媒体报道。作为青岛旅游和崂山旅游的新地标,崂山书房积极开展如中秋赏月、舌尖上的崂山、GO Hiking山行记等各类活动,均得到来自社会的良好评价和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